西伯利亚难民

well!!

【炭善】上班時間不要開小差(1)


 

☆是寫給 @亩产八斤 八京老師的妖怪pa,老師真的是一直盯著我寫完的hhhhh(小聲逼逼)

#妖怪pa,狐狸善,天狗炭

#年下,初中生x社畜


 

微風牽動樹葉,奏響令人心情愉悅的樂章,音符跳動著落在陽光鋪作的參道,一步步向上,越過鳥居,來到神社的門前。


 

午後的陽光打著哈欠,慵懶地躺在樹枝上、起伏的房簷上、雙手合十認真祈福的人們身上,舒適得令人發睏,神社門口蹲著的狐狸也瞇起那雙狐狸眼打盹。


 

林間的麻雀乘著告慰神明的鈴聲起舞,張開翅膀為大自然的樂隊添磚加瓦,吟唱著對生命的讚歌。


 

“哈啊……”


 

神社門前銜著稻穗的狐狸伸了個懶腰,趕走了落在自己身上梳理羽毛的麻雀,扭動脖子活動活動,午後的陽光太過舒適,舒適到明明還是上班時間卻打起了盹。


 

我妻善逸將稻穗放在一旁,舒展著身子:“今天真是清閒啊,等下下班後找伊之助一起去居酒屋喝一杯吧,也好久沒找他一起——……?!!”


 

似夢囈般的念叨出現了極其不自然的停頓,順著我妻善逸僵住的姿勢抬頭看去,艷紅似血的鳥居上,坐著一個不大的少年——或許說是天狗更加恰當。


 

張開的黑色羽翼不像黑夜、不像濃墨,帶著不輸給月亮的光澤,順著羽翼張開的弧度展示在他人面前,比這更吸人眼球就是那張臉頰,臉頰的線條還沒褪去稚氣,已經初顯轮廓,發尾的暗紅燃著細碎的火苗,藏在發間的花牌耳飾像太陽般耀眼,晃動間帶著朝氣。


 

而這個天狗少年,此刻正興奮得像是第一次被允許離開家外出玩耍的孩子一樣,坐在鳥居上左看看右看看,還拍著身旁的空位邀請麻雀們一起坐下。


 

我妻善逸愣住了。


 

我妻善逸回過神來。


 

他低下頭迅速地左右看了看,很好,周圍沒有人,他落地變回人形,將陽光一同編進發間,金髮更加耀眼,披在肩頭就像從天際裁剪下的金練,美好得像是一幅畫卷,而我妻善逸本人卻沒有照顧到這份美感,抬頭指向那個少年:“你給我下來!!你是誰家的孩子啊,怎麼可以隨便坐在鳥居上面!!”


 

“誒——!”少年被拔高的聲音吓得手一滑,差點從鳥居上摔下來,他探頭看向那突然出現的金髮青年,語氣疑惑,“不可以坐在上面麼?”


 

我妻善逸用眼神說著你在開玩笑麼:“當然不可以啊,更何況這裡還在營業時間吧,還有你是誰家的小孩,我可沒聽說過這個城市裡什麼時候來了一個小天狗。”


 

聞言,少年一本正經地介紹起了自己:“我叫竈門炭治郎,因為是今天才到這個城市來的所以我想你不知道我是很正常的,而且我還是第一次離開山裡……外面的世界也太寬廣了,我有些迷路了。”


 

是山裡來的孩子麼,難怪了。


 

我妻善逸這麼想,沒等他說些什麼,立起的耳朵捕捉到腳步聲落下的第一個音節,是參拜者來了,他下意識壓低聲音:“總之,快下來,有參拜者來了,被看到的話你就要上明天的早間新聞了。”


 

竈門炭治郎並不理解早間新聞的意思,不過他的確嗅到了陌生人類的味道,他縱身一躍,翅膀緩緩張開,像一卷被展開的古老畫卷,一點點將上面的圖案輪廓展現,在這一刻,風好像停滯了。


 

暗紅色的瞳眸與琥珀色的瞳眸對上的那一瞬間,我妻善逸被懸浮在面前的少年吓了一跳,耳邊是風在吟唱,還有被編入曲目不知名的溫柔心音。


 

“這兒的神社祈求姻緣似乎特別靈驗……”


 

聽到參拜者的聲音,我妻善逸下意識一把抓住竈門炭治郎的手臂向一旁的草叢裡躲去,不過很快他就後悔了。


 

他現在還在上班啊,居然這樣正大光明地翹班,被抓住了肯定要被扣工資了。


 

懊悔過後,我妻善逸才得空打量身旁的少年,頭上歪歪斜斜地戴著一個天狗面具,穿著寬大的和服,模樣看上去才是初中生的年紀,那雙暗紅色的眼睛綴著星星墜落時拖曳的火線。


 

“炭治郎你……看起來還是個初中生嘛,你的監護人麼?”我妻善逸有些奇怪,是哪個糊塗監護人能夠放心地讓一個剛從山裡、並沒有常識的小孩用原型在外面亂竄的。


 

竈門炭治郎想了想,說:“鱗瀧先生今天在他開的道場裡,我的妹妹也在那裡,他說如果我無聊的話就出來逛一下,順便熟悉一下這裡。”


 

“你的監護人沒告訴你在外面不可以用原型麼?”


 

“……似乎沒有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我妻善逸覺得頭疼,他話語微頓,伸手將掛在竈門炭治郎頭髮上的樹葉摘下,試探性地問道:“那你記得你家——就是那個監護人的家在哪裡麼?”


 

竈門炭治郎報出一個地址,我妻善逸的頭更疼了,離這個神社差不多小半個城市的距離呢,這可不是有些迷路啊,他是怎麼逛到這裡來的,坐電車麼?——話說他知道電車是什麼東西麼?!


 

別是飛過來的吧。


 

我妻善逸扶額沉思,抬頭看向眼神懵懂的竈門炭治郎,又低頭沉思片刻,再次抬起頭來時明顯是做足了心理準備的。


 

“我跟你說噢,炭治郎——你還是把翅膀收起來比較好,被人看見了就不好了,聽好了,我們妖怪在人類社會生存的第一點就是不要把原型暴露出來。”


 

“啊,好的。”


 

竈門炭治郎是個會認真聽人說話的好孩子,這點讓我妻善逸感到滿意。


 

“然後,我現在還在上班沒辦法照顧你,你先在這裡待著,千萬別出去,等會我下班了之後把你送回家去,別一個人亂跑噢。”我妻善逸再三強調,雖然竈門炭治郎長得一副很老實的樣子,但是畢竟還是個初中生啊,正是活潑好動的年紀,誰知道他待不待得住。


 

竈門炭治郎很認真地應道:“我知道了,而且我不會亂跑的你放心吧,畢竟我可是長男。”


 

“那我先回去上班了,很快就回來了,所以別亂跑啊,不然等會我就找不到你了。”


 

“我知道了,我真的不會亂跑的。”


 

是真的就好。


 

我妻善逸在心裡歎了口氣,邊想著邊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。


 

在如今這個人類與妖怪混居的社會,妖怪的身影隨處可見,即便人類並不知情,妖怪依舊存在於此——或許是學校裡,或許是公司裡,或許是娛樂圈裡——就像是人類曾經設想了半個世紀的科幻世界終於登上舞台一般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終終終終終於有產出了!

雖然不是填坑,但是我,可以改名了!(高興)

在此我要特別鳴謝鞭策我的八京老師!

👏👏👏👏👏


评论(4)

热度(2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